消防署日前因發文給各縣市消防局,要求不得飼養搜救犬以外的動物,導致基隆消防局只好忍痛將消防隊犬「吉米」送到寵物銀行收容。基隆市林右昌得知後,立刻決定收養並取名為「林吉米」。林右昌今(14)日也和夫人一起在市長官邸歡迎林吉米回家,成為市長家的第5名新成員,並幫牠準備狗屋、玩具,讓牠熟悉新環境。

日前因消防署一紙公文,原養在消防仁愛分隊保養廠,有著乳牛色塊及米格魯特徵的米克斯犬「吉米」,被送進基隆寵物銀行收容。林右昌得知後,相當不捨,立即決定要認養,經過驅蟲及身體檢查後,「林吉米」今日回到官邸,林右昌也和夫人吳秋英在壽山路官邸一起迎接新成員回家,準備新狗屋和乾糧、玩具,林右昌也帶牠一起散步認識官邸環境。

林右昌表示,可愛的浪浪與貓咪,收養前都經過動保所人員悉心進行健康檢查、驅蟲、結紮等程序,他呼籲,市民朋友如有意願飼養寵物,可向本市動保所洽詢,浪浪及貓咪都很適合當大家家中成員,用認養取代購買,讓牠們有個新家。

林右昌也帶著林吉米一起散步官邸,認識新環境。   圖:基隆市政府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