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是否參選年底新北市長選舉,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4)日表示,他是新北市選出來的立委,對於空屋、市政議題都會關心,因為攸關到年輕人面對高房價以及不動產不當炒作,「作為新北市立委,關心這些事,不必多作連結。」

今早被問到新北市長選舉,黃國昌表示,目前專心的工作是在立法院承擔的事,包括參與各委員會議事、審理法案,以及處理選民服務的事。第二,就是把有理想的新生代送到地方議會,至於縣市長的部分,時代力量不排除自推人選,仍有待討論。

至於外界看好同黨立委林昶佐選台北市長,黃國昌則說,整個台北市選舉的布局及策略,時代力量採取分區負責的立場,所以基本上會尊重林昶佐的意願、想法及規劃。

媒體也追問,外傳民進黨想吸收同黨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瓦解」時代力量。黃國昌則重申,今年的重點就是要團結把選戰打好,這些傳言並非客觀事實,「黨內部討論都對此傳聞一笑置之。」

林昶佐說,他和洪慈庸對時代力量的認同、對新政黨抱有很深的期待,因此「不可能被挖角」;洪慈庸辦公室也表示,這是舊聞否認外界這樣的傳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