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接受庇護的前俄羅斯間諜史柯里帕(Sergei Skripa)及其女尤利婭本月4日遭到神經毒劑攻擊。為此,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12日對俄國下最後通牒,要求對方在24小時內提出解釋,否則將祭出制裁。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諾娃(Maria Zakharova)稍早回嗆:少對核武大國來這套。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諾娃警告說,英國如果真的撤銷《俄羅斯今日》(Russia Today)的廣播執照,俄羅斯也將採取報復措施,將所有在俄營運的英國媒體全趕出去,連一家都不能留下。

 

扎哈諾娃批評,英國竟然對俄羅斯此等核武大國下達24小時最後通牒,非常地沒有智慧,並且說她非常確定梅伊首相對史柯里帕的案情沒有全盤了解。

 

扎哈諾娃提醒英國人,俄羅斯總統普亭(Vladimir Putin)曾在國情咨文演說中講過,沒有任何人可以在任何國家的國會放話說限俄羅斯24小時做出回應。她並且表示,包含梅伊首相在內,大家都不知道史柯里帕案的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