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 (14日) 下午率領政院部會首長到新北市進行「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座談會」,賴清德表示,自己是新北市的子弟,前瞻計畫雖無法獨厚新北,但絕不會虧待新北;對於先前侯友宜質疑新北的南北環汐止民生線無法納入前瞻計劃,開砲要賴神給個說明,賴清德說,他與侯友宜也算是舊識,「不會打臉侯副市長。」
 
座談會一開始,賴清德致詞時提到,很高興能回到他出生長大的新北市召開前瞻基礎建設暨長照業務座談會,對於朱立倫市長及市府團隊為新北的付出,除了代表行政院,他也以身為新北市的一份子由衷感謝。 

賴清德說,前瞻計畫的部份,他人還沒到新北市,就已經聽見地方人民的聲音,因為立委們不分藍綠都有在立法院提出各項質詢;接著賴揆說,大家現在更關心的,可能是前副市長侯友宜所提出的新北市南北環及汐止民生線,政院到底會不會納入前瞻計劃?又或者他會不會打臉侯副市長?賴清德表示,侯友宜過去獲前總統陳水扁提拔擔任刑事警查局長及警政署長,而他當時擔任立法院幹事長,兩人共事過,算是舊識,如今侯有更大的理想抱負,身為行政院長,可以為朋友提供一點加分的話,他責無旁貸,「絕對不會打臉侯副市長」。 

賴清德強調,前瞻基礎建設是國人所關切的議題,也是蔡英文總統興經濟的一個重要手段,如何發揮效果、提高行政效率、縮短中央與地方的距離,是舉辦座談會的目的。他身為新北子弟,雖無法獨厚新北,但也絕不敢虧待新北,會讓新北感受到政府的美意及中央與地方合作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