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聯會理事長郭正典今天表示,已經向內政部立案登記扁聯會為社團,24日將舉辦成立授證記者會。扁聯會沒有準備成立政黨,也不會自己推出參選人,不過將支持對前總統陳水扁友善、挺扁的候選人。

目前挺陳水扁的支持者成立「扁聯會」,截止目前有300人報名入會。對於扁聯會是否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郭正典說,扁聯會並無做任何決議,不過他不會支持柯文哲,因為柯文哲親中。

扁聯會已經發出邀請, 24日中午將在台北市一郎餐廳舉辦「扁聯會成立授證記者會及春節餐會」,扁聯會總顧問是鄭新助、常務理事黃慶林。

對於陳水扁是否出席當天的記者會?郭正典表示,有記者在的場合,台中監獄不會允許陳水扁出現。

扁聯會主張「台灣中國一邊一國 台灣入聯公投自決」,為了避免外界以為扁聯會是以陳水扁名義對外活動或募款,師出無名,會務及會款都會公開透明,並向內政部立案為社團,希望不辱陳水扁的期望。

郭正典說,「扁聯會」 性質有點像是獅子會、青商會的人民團體,不會成立政黨,也不會推自己參選,當然不會投給國民黨。 至於民進黨,也會看人,如果對扁友善的候選人,當然會投,「我們是選人不選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