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今(14)日討論宜蘭縣、嘉義縣、高雄市和台南市共4縣市首長提名案,預計通過由前嘉義縣長、立委陳明文力挺的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提名參選下屆嘉義縣長。現任嘉義縣長張花冠在會前被問到民進黨嘉義縣黨內的整合情形,意有所指的說「團結、和諧最重要」,「但要有是非,才有和諧。」媒體進一步追問,現在是否有是非?張花冠則說,「有,正在安排」。

民進黨嘉義縣長的初選結果6日揭曉,翁章梁勝過張花冠支持的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張花冠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執會,會前被問到相關訊息時,做了以上表示。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結果6日出爐,由翁章梁勝出,贏過張明達8%。但初選結束後,翁章梁和張明達陣營互控以電話語音干擾民調,張明達還在廟裡發誓,「如果是我做的,絕子絕孫」。翁章梁陣營則指出,絕對禁得起全民與神明的檢視。張花冠當時則呼籲黨中央努力撫平初選時所造成的傷口,最後能團結各方一起為黨的最終勝利而前進、努力,今天則表示「要有是非,才有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