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婚的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案,經職務法庭再審改判罰薪1年約216萬元後,保住法官身分,並在婦女節當天宣布,近日引發外界議論。但受命法官、基隆地院法官陳志祥連日來則是親上廣播、電視說明判決理由是「發展婚外情未遂,不是性騷擾」,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14)天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要求陳志祥停止對外發表言論。

法官協會的聲明指出,陳志祥一再接受廣播、電視等媒體訪問,雖力圖澄清見解,然諸多發言內容,均有造成被害人再度傷害之可能,該會嚴正要求陳志祥立即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

也是法官協會一員的陳志祥則向媒體表示,他之所以會出來受訪,不是為了個人利益,只是講事實,因為他寫的判決書還在其他法官修正中,如果不澄清的話,怕誤會的罵聲會排山倒海而來;他所說的一切,都是本於一個法官的良知、專業,可受公評,他不會回應法官協會的聲明。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14)天凌晨在臉書發表聲明,要求陳志祥停止對外發表言論。   圖:翻攝法官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