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大巨蛋因公安問題遭北市府勒令停工,近日卻傳出大巨蛋的蛋殼帽已逐漸成形,是否代表北市府早同意復工?此外,也傳出大巨蛋不符建築技術規則,導致將無法舉行演唱會等情況。對此,台北市柯文哲今(13)日回應,這是法院判決,涉及工地安全的還是會繼續做,施工屋頂是怕颱風來掉下來,沒涉及安全的要等審查通過才可以蓋,預計43日要到都委會審查。

柯文哲晚間出席北市搜救隊支援花蓮縣震災有功人員餐會,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有媒體詢及,大巨蛋屋頂似乎已逐漸成形,是否意味將進入實質審查?柯文哲回應,市府當然不可能刁難,但是也不可能放水,所以就平常心,按照公平正義、實事求是,遠雄要蓋可以,但總是要安全,到時候過程應該也是公開透明審查,把這個事件做一個Ending,「我們沒有刁難、也沒有放水,就公開透明把這個程序審完。」

有媒體追問,假如審查順利,是否明年就可使用?柯P說,如果審查順利當然就會快一點,很多東西在他覺得是「有賺就可以了」,不需要一定要斤斤計較面積要多少,其實如果照當年規劃,土地上只蓋3棟建築物,早就完工了,何必塞得這麼密,塞得很密集以後,整個消防就變得很麻煩。

至於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說,市府發現大巨蛋逃生梯與球場座位深度,不符合《建築技術規則》97條與127條規定,前者影響救災逃難,後者恐致大巨蛋無法舉行演唱會。柯文哲認為,國家過去很多的法令都不清楚,比如有環評規定的人數、防火避難規定的人數,那到底營業人數要多少,所以趁這個機會把台灣大型建物法令上模糊的地方一次澄清也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