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又開除一人!今(13)日宣布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將離職,由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接替。

川普今天在推文宣布,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將成為美國新國務卿,「他將會把工作做得很好!」並謝謝提勒森的辛勞。推文並宣布,CIA副局長哈斯柏(Gina Haspel)將晉升局長,成為CIA首位女局長。推文最後寫下「恭喜各位!」

提勒森在外交政策上常與川普不同調,川普上周逕自宣布接受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邀約5月底會面,當時正出訪非洲五國的提勒森就表示,「川金會」是川普自己做的決定,此言似乎顯示他已被排除在決策之外。隔天,提勒森就取消第二天的訪問行程,沒想到一回來,就收到「被辭職」的消息。

川普今天在推文宣布,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將成為美國新國務卿,謝謝提勒森的辛勞。   圖:翻攝川普推特

中情局局長蓬佩奧接任國務卿。   圖:翻攝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