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正值進化的時間點,國際各大廠商無不著眼於5G網路商轉的機會,今(13)日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就表示:「5G網路布局不會落後競爭者。」並預測2020年東京奧運將成為5G網路的最大展演場,能夠一舉拉開與對手之間的距離。

自高通(Qualcomm)公布第一款5G數據機晶片已一段時日,再加上日前南韓電信商KT攜手三星、英特爾(intel)於平昌冬奧中展示了全球第一個5G實際應用,Sony Mobile台灣總經理林志遠今(13)日表示:「Sony與日本運營商合作關係深厚,在5G的布局絕對不會缺席,將會與合作夥伴Ericsson、高通合作,預計將於 2020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深度合作。」

所謂的深度合作,是指Sony Mobile和日本運營商正在緊密的測試網路中,後續加上配合的系統、5G應用、終端測試等等,表示東京奧運將會成為5G展演的好舞台。

此外,雖然林志遠並未透漏Sony何時會推出5G手機,但他也表示目前正和歐洲電信商洽談中,並持續和台灣各大電信保持緊密合作,一旦運營商準備好,Sony即會有5G產品推出。

根據電信業估計,全球最快2019年底即會有5G商用網路出現,而其中包含國際知名四大廠高通(Qualcomm)、英特爾(Intel)、戴爾(Dell)與愛立信(Ericsson)等等,都被看好成為5G商轉後最大的立即受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