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訪問團本週訪問美國舊金山。除了與台商們會面以外,立委許毓仁也率領立院代表團,與立委與王金平、江啟臣一同參訪Google總部,了解大數據、人工智慧應用,並且探討無人車合作的可能性。

許毓仁表示,立委們進一步瞭解Google在智能家電上的產品開發與發展預期。近年來智能生活議題具話題性,如何將智能科技結合家居,讓使用者的生活更進步,是不可小覷的趨勢。如何減少市場發展的阻力,甚至在開發市場上佔得一席之地,也是立法者與政府應該面對的課題。

另外,針對能源問題,Google向立委們提出,在能源管理系統的開發與應用上亦有興趣與台灣合作。透過智慧能源管理,能源的運用能更有效率,為台灣未來勢必面臨的能源問題尋求解方,同時透過能源管理,來達到環境保護的目的。

許毓仁也回應Google,會將其對於能源管理的經驗與意見帶回國會,並思考合適的修法方向,串聯產官學界培植創新能量,賦予台灣迎戰困境的能力。

立委們在谷歌Google總部前合影。   圖 : 許毓仁/提供

立委王金平(左)與許毓仁合影。   圖 : 許毓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