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東海大學攜手亞馬遜AWS,於今(13)日舉辦雲創學院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並與台中五工業園區成立產業創新聯盟,引進國際雲端新創經驗與技術,市長林佳龍盼打造台中「智慧機械之都」。

林佳龍指出,台中不斷積極推動許多數位經濟等創新創業發展,市府也爭取到中央資源,科技部、中科、市府連續四年補助1.12億元於智慧機械、航太等相關重點產業,盼市府能做為一個平台緊密結合產研。

AWS董事容永康表示 ,台中市在全球精密機械、智慧製造、手工具機、運動器材等領域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而AWS是全近12年來球應用最廣泛的雲端服務平台,相信合作之下的創新育成能帶來極大效益。

東海大學校長王茂駿則表示,雲創學院由工學院及管理學院的資工、工工、電機、企管及資管五個學系共同參與跨領域合作,涵括「雲端技術」與「數位經濟」兩大面向。「雲端技術」結合AWS雲端平台,培育未來產業界需要的人工智慧、物聯網、大數據以及雲端運算服務人才,「數位經濟」課程則著重在使用AWS雲端建立成功和創新的商業模式,提供專業課程探討科技對產業帶來的衝擊,並提供產業可能的創新經營模式。而成立雲創學院同時也成立校級「雲創中心」,引進國際雲端新創經驗與技術,讓高等教育跟上時代脈動、接軌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