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4日及15日,新北市政府將與全球最大B2B電商平台阿里巴巴國際交易市場,合作舉辦「2018台灣B2B電商高峰會暨十大網商決賽」,會中除邀電商領域專家講述發展趨勢,也邀成功轉戰電商的企業分享實戰經驗。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活動第一天,邀阿里研究院顧問梁春曉及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院專任特聘教授盧希鵬,剖析B2B跨境電商的未來發展趨勢;第二天則有橫跨機械、紡織、鋼鐵、石化、零組件等領域的十大網商進行經驗分享與頒獎。

「讓新北市成為台灣的『電商之都』。」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為協助新北企業取得電商發展先機,將積極推出通路拓展、知識擴散、合作對象媒合、人才培育及新創扶植等多元輔導措施,全力協助企業瞭解電商、使用電商。 

經發局補充,未來也規劃與日本、東南亞及美國等電子商務平台攜手,協助新北企業透過電商強化外貿競爭力,迎向全球商機。

B2B (Business to Business) 是電商中企業與企業交易的商業模式,提供一個網站或平台,讓企業間可以透過網路互相交易,馬雲創辦的「阿里巴巴」即是知名的B2B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