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黨中央今(13)日推出宜蘭地方選舉人選名單,被問到是否自推縣長人選?對此,宜蘭縣黨部主委林郁容今(13)日表示,當民進黨推出候選人跟國民黨落差太大時,「會積極思考推出候選人。」推薦人陳永興醫師則指出,民進黨預計明天進行宜蘭縣長提名程序,「但據我了解,有點困難的樣子。」他說,不然縣長也讓時力來守住宜蘭,說不定是很好的解決之道。

時代力量日前已經提出第一波議員名單,宜蘭市第一選區宜蘭市議員林正芳、第六選區羅東鎮議員歐志銘。今日再推出第二波參選人名單,包含宜蘭縣第二選區頭城鎮議員擬參選人林瑞文、宜蘭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擬參選人,也是時力宜蘭黨部辦公室主任郭稟翰,以及宜蘭縣蘇澳鎮聖愛里里長擬參選人黃忠志。

推薦人、醫師陳永興表示,過去以來宜蘭有民進黨大老林義雄、前法務部長陳定南、前行政院長游錫坤等人延續黨外種子,被視為全台灣敬佩的民主聖地,「但這次選舉大家有點困擾」,民進黨好像推不出適當縣長候選人,沒人可挑戰國民黨,且在苦苦追趕,令人擔憂是否淪陷,在此情況下,時力在地方推出基層候選人意義非凡。

陳永興說,時力沒參與過基層選舉,上次立委得到5席,監督表現有目共睹,所以選民應給時力更大鼓勵,讓他們在基層有年輕人扮演監督角色。陳永興說,年輕人對時力比較有印象,但基層選舉非常重視人際關係、地方經營,這方面時力比較缺乏,盼民進黨能突破困境,「不然縣長也讓時力來選」,可以守住宜蘭,把蘭陽精神發揮出來,說不定是很好的解決之道。

針對是否推出宜蘭縣長人選,秘書長陳惠敏表示,於這是陳永興醫師對於時力的期許,但目前還在考慮中,只確認議員部分。林郁容則說,宜蘭從陳定南開始就是綠色聖地,但執政久了進步力量有點退潮現象,今年非常令人憂心,民進黨很多都是要好朋友,但心裡也想是否可以再努力,在縣長層級要有適當人選,不排除這個可能。

陳永興指出,宜蘭縣長人選,民進黨預計明天提名,「據我了解,有點困難的樣子。」他還說,「可以請洪耀福找我,我告訴他口袋名單,我對宜蘭蠻了解。」宜蘭有很多關心民主運動的前輩,很擔心選情,「只要民進黨場開心胸,宜蘭應該可以守得住。」

推薦人陳永興醫師則指出,民進黨預計明天進行宜蘭縣長提名程序,「但據我了解,有點困難的樣子。」他說,不然縣長也讓時力來守住宜蘭,說不定是很好的解決之道。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