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縣市長選舉將至,被問到台北市長一戰,時代力量是否會自推人選?發言人李兆立今(13)日明確表示,時代力量無法贊成台北市長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等說法,因此會慎重考慮自推人選,至於是否由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出馬?李兆立則說,要看最後整體狀況。

民進黨是否黨內提名產生候選人,或禮讓柯文哲,牽動時代力量佈局。先前也曾傳出獨派團體點名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出戰台北市長一役,時力黨主席黃國昌也直言,「昶佐是很好的人選。」

對此,時力前發言人、台北市松山信義區市議員擬參選人吳崢今早在廣播節目也提到,時力成立僅3年,選台北市長需要耗費人力、物力,但有贏面的人選市長可以母雞帶小雞;而這隻母雞就是林昶佐,且他確實認真考慮參選的可能性。

對此,李兆立今天表示,時代力量無法贊成柯文哲兩岸一家親等說法,因此會慎重考慮自推人選,至於是否由台北市黨部主委林昶佐出馬?李兆立表示,要看最後整體狀況。

此外,林昶佐今天被問到此事時也表示,一方面他對中正萬華有很深的感情,經過兩年努力逐漸上軌道,希望有更多時間把自己在立院和選區的工作完成。他也說,近期與幕僚的確評估過選市長的可能性,「目前雖不排除這個可能,但仍不傾向做此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