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到底該怎麼辦? 13日由國民黨中央黨部出面協調,經過三個多小時的協商,確定初選民調將延到4月6日完成,關於全國電視台政見發表,黨中央採公開態度,只要有電視台願意舉辦,候選人即可參與公開政見發表。 

周錫瑋在協調會後表示,非常謝謝黨中央及秘書長曾永權今天出面召開協調會,雖然過程中三方陣營對政見發表會公開的方式有不同意見,但最後折衷取得共識。初選工作將順延,有近一個月的時間可以讓參選人將想法及能力向市民報告,政見說明會的部份則有4場集會式政見說明會,另外,全國性政見發表會只要有全國性電視台願意舉辦,黨中央也採開放態度。周錫瑋說,協商的結果基本上符合一個要求,就是要讓市民有充份時間能瞭解國民黨所有參選人的能力與政見,贏得年底大選。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說,三位後選人都能相忍為黨,為國民黨在今年11月24日打贏這場仗。今天協調會最重要的共識就是,本定於3月25日截止的初選工作,因為民調公司的檔期無法配合,因此順從三位候選人的意見,延至4月6日做完民調所有作業。至於所有政見發表會的作法及細節也已取得共識。 

周錫瑋強調,今天在會議上,三方陣營都有同樣的想法,第一就是一定要在今天達成共識,之後依照共識的初選辦法,大家都遵守去進;第二是,選舉結果出來後只會有一個人代表中國國民黨出來參選,其他人絕對都不會脫黨參選,這兩點向全國選民報告,國民黨是會真正的團結努力去打贏這場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