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北市首次舉辦的大型元宵燈會,已吸引逾百萬賞燈人潮,民政局特別舉辦網路票選活動,即日起至3月18日止,只要上網至「我的新北市」留言投票,票選新北燈會最喜愛的燈區,就有機會將「歡喜旺旺來」燈區2隻最夯的萌犬花燈抱回家典藏。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市府這次結合宗教團體及兩岸燈師舉辦新北燈會,用最少經費帶給民眾滿滿感動,燈會匠心獨具融合大台北都會公園內大樹、水塘、小島、草坡,保有原來水漾園區浪漫氣氛之外,更將宗教祈福燈飾融入其中,讓整個大台北都會公園在入夜後更加璀璨,顛覆傳統元宵燈節給人的印象。  

尤其草地上50隻狗狗的「歡喜旺旺來」燈區,萌翻大人小孩,還有200公尺的佛手燈區無限延伸視覺,都是網友瘋自拍的熱門打卡點,人潮超乎預期。因此除將周五、周六點燈延長至晚間10點30分,也將透過抽獎活動送出最夯的萌犬花燈,希望將傳統燈藝的文化底蘊推廣至民間。                           
民政局表示,這次燈會活動至3月18日止,周六 (17日)晚上還有懷舊民歌之夜,由王瑞瑜、邰肇玫、于台煙、施孝榮、李明德、羅吉鎮等知名民歌歌手輪番登台演出,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欣賞,並票選本次新北燈會中,最喜愛的燈區,將萌犬花燈抱回家。                                              

新北燈會「歡喜旺旺來」燈區的鬥牛犬花燈,是另一個最夯的萌犬花燈。   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