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紀梵希的伴侶今天表示,以設計電影「第凡內早餐」女主角一襲經典「黑色小禮服」聞名的紀梵希,10日於睡夢中辭世,享壽91歲。

紀梵希(Hubert de Givenchy)也為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和賈桂琳.甘迺迪(Jackie Kennedy)打點造型。他引領1950和1960年代女性時尚風潮,內斂的風格仍影響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Elizabeth II)、以及美國和中國老一輩社交名媛時尚。

紀梵希的伴侶、前時裝設計師文奈(PhilippeVenet)今天透過紀梵希品牌宣布,紀梵希10日於睡夢中過世。

紀梵希和文奈共同居住在巴黎附近一座文藝復興風格的城堡。

紀梵希在給法新社的聲明稿中表示:「我們悲痛的通知您們,紀梵希已與世長辭。」聲明稿中表示,紀梵希的侄子和姪女,與文奈同感悲傷。

法國知名服裝設計師紀梵希(圖)的伴侶今天表示,紀梵希10日於睡夢中辭世,享壽91歲。   圖:翻攝youtube

紀梵希引領1950和1960年代女性時尚風潮。   圖:翻攝Givenchy臉書

紀梵希曾為奧黛莉赫本打點造型。   圖:翻攝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