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10年內、尚未上市、市值高達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3億元)以上的新創事業會被稱作「獨角獸公司」,藉此比喻難得一見的企業,而知名的獨角獸公司包含Uber、Airbnb等,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今(12)日正式宣布與美國企業「AgilePoint」合作,企圖打造屬於台灣的獨角獸公司!

根據《中央社》報導,科技部產學研鏈結中心今天與美國AgilePoint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引入平台系統「No CodePlatform」,將交由物聯網、生物醫學、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國防產業、新農業及循環經濟共7大領域企業,協助數位轉型。

先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便曾承諾要在兩年內打造出台灣第一家獨角獸公司,6年內促成3家企業轉型成為獨角獸公司。透過引入平台系統「No CodePlatform」,幫助企業降低人力及研發時間成本,使得商品應用平民化,快速地將台灣具有競爭力的商品或者是技術推廣到全世界,藉此成功打進國際市場,未來如果成功,年產值可望可以達到6823億元。

而目前這項技術將會優先免費提供給35家新創團隊,藉此幫助企業規模化,未來也不排除推廣到其他企業,美國AgilePoint公司執行長夏鵬飛表示,平台系統「No CodePlatform」管理者不需要熟悉程式編碼,也能透過圖像化管理企業運作,不僅可以協助企業簡化管控系統,更能夠促進數位轉型,有效縮短製造人力成本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