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提名初選第2次協調會,經過近3個小時協商,金介壽侯友宜陣營與周錫瑋針對提名時間、民調方式、政見發表會型式及時間等四點達成共識,交由黨中央協調,之後再做最後決定。 

針對開會前引發爭議的初選名單出爐時間,經過近三小時的協商後,由於周錫瑋、金介壽堅持要有一個月的時間讓選民了解各自政見,原公告3月25日建議改為4月8日完成,最後經三方同意由中央決定。 

全民調部分,三方也同意由中央黨部從目前7家民調公司中擇3家業者辦理,至於辦理的細節,等黨中央決定後再商議。 

而有關政見說明會的部份,因周、金都堅持要有三場全國性電視政見會及六場地方政見發表會,但侯陣營則堅持比照「桃園模式」,先預錄再由地方有線電視台播出,三方討論沒有結果,最後同意交由黨中央協調。 

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表示,針對今天三方協調的結果,將盡快行文給黨中央,由中央決定,第三次的協調會可望於三月中旬召開。

周錫瑋認為原則上黨中央應該會同意將參選提名的時間延至4月8日。   圖: 林昀真/攝

金介壽說,初選提名公告3月25日,黨部只找周、侯協調,獨漏他,明顯欺負人。   圖: 林昀真/攝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代表出席協調會,表示會尊重黨部協調。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