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挺身揭露遭權勢人士性侵及性騷擾的「#MeToo(我也是)」運動,熱燒全球。至於「跟蹤騷擾防治法」修法進程,內政部長葉俊榮今(12)日承諾,內政部一定會在母親節前提出草案,送到行政院,並列為優先法案。

2006年黑人女權分子柏克發起「#MeToo(我也是)」運動,直到去年美國女星艾希莉賈指控金牌製片哈維韋斯坦是性侵累犯,遂在網路上廣為發酵,近期更延燒至亞洲。台灣也有女性體操選手在事隔20年後,指證過去曾遭受教練性侵,並向教育局提出陳情。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今天上午在質詢時指出,國民黨立委日前在婦女節呼籲內政部盡速提出「跟蹤騷擾防治法」草案,並進一步詢問內政部能否在母親節之前提出法案?

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覆,針對騷擾糾纏行為的防治立法,內政部過去一段時間非常努力地做,承諾會在母親節之前,送出草案。他補充,事實上,內政部在3月8號婦女節時,也有特別檢視此草案的進度,內政部將很快把草案送到行政院,再經行政院審查後就可送到立法院處理。

黃昭順追問,是否列為本會期優先法案?葉俊榮立即說,將會列入優先法案來審查,強調性別平等不只是信念,也是具體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