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月籃球瘋,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68隊即將開戰,美國股神巴菲特挑戰自家員工,只要猜中16強前所有比賽輸贏就能贏得終身獎金,每年約領新台幣3000萬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財經網站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向旗下波克夏投資公司(Berkshire)員工提出挑戰,只要有人能夠完美猜中「甜蜜16強」之前每一場比賽的輸贏,每年可領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0萬元)獎金。

巴菲特還表示,如果來自他的家鄉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隊伍贏得全國冠軍,獎金加碼。

巴菲特說:「如果是克萊頓大學(Creighton)或內布拉斯加大學贏得冠軍,獎金就加倍,所以不是100萬美元,而是200萬美元。」

兩隊奪冠機會都不算太高。

不過波克夏公司的員工不必全部猜中就有獎。預測命中對戰組合最多場的員工,就能領到巴菲特提供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0萬元)獎金。

去年西維吉尼亞州一名工廠工人,猜中前32場比賽中31場的勝負,抱走10萬美元獎金。

巴菲特2014年舉辦首場NCAA爭霸賽猜謎獎金活動,最初開放給社會大眾參加,只要能夠預測每一場比賽的勝負,就能贏得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億元)大獎,結果所有人都槓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