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食通過進口與否,嚴重影響國人食安,是國人非常關注的議題之一。國民黨在日前宣布啟動「反核食」與「反空污」兩大議題公投,將在11月24日和年底九合一大選一起進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在今 (12) 日強調,他尊重大眾以公投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樂見政治操作影響專業判斷。

國民黨表示,公投已完成第一階連署送中選會審核,第二階段連署成案工作也將接著進行。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 (12) 日受訪時表示,政府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沒有時間表,而「公投是人民表達意見的權利,我們當然會予以尊重,不過拿來當作政治的操作影響專業的判斷,那是我們所不樂見的。」

除了核食,衛福部有計畫改採購四價流感疫苗供下個流感季使用,但傳衛福部未完備相關討論程序,四價疫苗案被行政院長賴清德刻意壓案,對此,陳時中指出目前仍在蒐集國外資料,供傳染病防治諮詢委員會討論,案子未到行政院。他個人對此採購案則是採正向態度,不過以專家意見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