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警察大學昨天舉辦107學年警正班入學考試,目前服務於桃園市警局局本部的陳姓警官,因攜帶寫有考試相關內容的墊板進入試場使用,被監考人員發現確認作弊,該科不予計分。

中央警察大學今天表示,昨天學校舉辦107學年警正班入學考試,共有約有1700多名警察到場應考,並分散在50個考場內作答,每個考場都有2名監考官。

警大表示,在進行第2節的考試時,一名服務於桃園市警局局本部的二線三星陳姓警官,遭監考官發現攜帶寫有考試相關內容的墊板進入試場使用,監考人員在確認其作弊行為後,陳姓警官的「警察法規與行政程序法」科目不予以計分。

另外還有1名考生,在入場10分鐘後,因提早寫完打算離場,警大表示,雖然監考官已告知考試時間未滿40分鐘,不得提早離場,這名考生仍堅持離開,最後被依規定取消資格。2名考生因違規事實明確,後續都將依規定處理。

桃園市警局表示,目前仍未收到相關通知,雖然作弊屬個人行為但已影響警譽,市警局在收到公文後會依規定對個人作出懲處。

警界人士表示,從警正班畢業是在警界升官藍圖中,晉升為縣市分局長前第一個要取得的資格,之後才可報考分局長班,因此當這份作弊取消資格的公告張貼後,就被拍下在警界不斷瘋傳,也引起熱烈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