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24天的2018台灣燈會精彩活動,在11日晚上璀燦落幕,從嘉義縣張花冠手中接下2019主辦台灣燈會的屏東縣潘孟安致詞表示,明年2019台灣燈會30週年,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這不只是屏東的燈會,更是一場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重要盛典,「台灣、屏東,我們準備好了!」

潘孟安説,台灣燈會舉辦以來,明年邁入第30週年,由屏東接棒,在台灣西半部縣市中,屏東是唯一沒有辦過台灣燈會的縣市,對屏東來說,接辦30周年台灣燈會不只是挑戰,更是榮耀。
 
潘孟安認為,舉辦燈會或燈光藝術節在國際間已蔚為觀光盛事,他舉澳洲雪梨燈光節、德國柏林燈光節、法國里昂燈光節等為例,藉由視覺燈光藝術設計加上慶典色彩,使得舉辦城市成為世界的焦點,每年活動期間都吸引全球上百萬遊客前往朝聖。

明年台灣燈會主燈區將設於屏東東港大鵬灣,這裡是全台最大的單口潟湖,還有全台唯一可開合的跨海大橋,景觀壯闊,我們將配合現場的地形地貌,引進多元文化,融合傳統、科技、海洋、農業、熱帶等元素,將這片寧靜的灣域規劃成「具有屏東特色的台灣新文化」藝術園區。
 
潘孟安強調,「屏東,就是台灣的縮影」,屏東有超過3000公尺的北大武山、面臨台灣海峽、太平洋、巴士海峽的遼闊海岸,物產豐饒、族群融合,最重要還有熱情的鄉親,如同台灣擁有令人驚豔的山海風光及豐富溫暖的人文,因此明年燈會展現的不只是屏東,更是台灣堅韌美麗的力量及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偉大!

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晚間率縣府團隊至台灣燈會,在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見證下,從今年主辦單位嘉義縣長張花冠手中接過台灣燈會燈籠,象徵接棒舉辦明年燈會。

為期24天的2018台灣燈會精彩活動,在11日晚上璀燦落幕,從嘉義縣長張花冠手中接下2019主辦台灣燈會的屏東縣潘孟安致詞表示,明年2019台灣燈會30週年,更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屏東縣長潘孟安台灣燈會接燈致詞。   屏東縣府提供

2018台灣燈會表演節目為『山海昇屏』由屏東在地團隊「可可堂」+屏東大學體育系學生共同演出。   屏東縣府提供

屏東縣長潘孟安11日晚間率縣府團隊至台灣燈會,在交通部觀光局長周永暉見證下,從今年主辦單位嘉義縣長張花冠手中接過台灣燈會燈籠,象徵接棒舉辦明年燈會。   屏東縣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