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立東山高中今(11)日在全國高中籃球聯賽HBL拿下第四名,這是台中市的高中首次有隊伍打入前四名,台中市長林佳龍連續兩天在臉書發文為台中子弟加油,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更到現場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東山高中去年首次打進前八強,最後以第五名坐收。今年更上一層樓打進四強,10日四強晉級賽遇到衛冕的松山高中,打了大半場好球,最後僅以3分落敗。

今天季軍賽,對上亦是傳統名校的新北市南山高中,直到最後一刻都全力以赴,小輸4分,雖與季軍差身而過,但仍是台中球隊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台中市長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東山高中籃球隊的選手,台中以你們為榮!」並力讚選手永不放棄的精神,雖敗猶榮。

林佳龍在臉書貼文表示,昨天跟今天的兩場比賽,看見「不可能」,在此之前誰能想像,才成軍6年的東山高中籃球隊,昨天對上松山高中,差一點點就獲勝。而今天季軍賽對上傳統名校南山高中,一直到下半場開場不久,落後還高達20分,但台中選手沒有放棄,三節打完追到僅僅11分落後,可惜最後仍以77:73,4分之差,跟季軍差身而過。

他說,要給來自台中的東山高中籃球隊一個讚,並力誇東山高中永不放棄的精神,認為雖敗猶榮。

林佳龍也強調,資源不足,是很多學校發展體育所面對的共同課題,為了能讓這些孩子有更好的訓練環境,市府去年暑假核定東山高中聘任籃球專任運動教練,今年也補助100萬元提升訓練設施設備及培訓經費,他跟台中市政府會繼續加油,當孩子的後盾。

蔡其昌兩天前就在臉書上發文「超級大黑馬 東山加油 台中加油!」他在東山高中家長熱情邀請下,親自到台北小巨蛋現場與上千名台中鄉親為東山高中加油打氣!

蔡其昌到小巨蛋為東山高中加油。   圖 : 取自蔡其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