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 (11) 日前往由裕隆集團舉辦的首屆車客松大賽,幫在場為汽車、交通科技努力的年輕創客加油打氣,侯友宜表示,年輕的創客集合在一起,分享彼此的創意、想法實踐夢想,是真正台灣的精神,也是台灣往上提升的力量。對現場能預防小孩,毛寶貝車內窒息的警報系統侯友宜也表示高度肯定。

對於媒體再度提問,臉書呼籲賴清德關心軌道建設是拉高對決戰場,侯友宜表示,沒有這樣的意思,一切都是為了新北軌道建設。

對政院昨日表示雙北過去20年已拿走55%建設預算,侯友宜則說,大家應該很清楚,雙北是以台北市為主,新北只是附屬。新北的中央統籌分配款遠不及台北,也比高雄、台南、台中以及桃園更少,對於新北市的公共建設,中央的補助實在不足。侯友宜也期許,賴揆作為新北人,應該給新北市更公平的對待,讓新北發展會更好。

而有關行政區域重劃劃分,侯友宜說,重劃茲事體大,應從環境、人口結構以及交通全盤考量,也應該傾聽民意,尤其上位的國土規劃要好好評估,再看可不可行。

至於為何在臉書有感而發要「專心選市長」,侯友宜笑稱,昨天玩慢速壘球「咱就姿勢醜,又費工夫」打得不好,想想選手都做不成,還是認真選市長比較實在。

此外,對於賴清德可能「出線」參選新北市,侯友宜表示歡迎大家一起為新北努力,而針對319槍擊案的質疑,侯友宜則重申,一切以專業論專業,有新事證都歡迎提出來重啟調查。

侯友宜幫車克松活動舉牌合影。   圖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傾聽車克松的相關講解。   圖 :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