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政府今天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辦「張燈結彩春櫻祭」,遭「全民拔菜總部」與中華統一促進黨到場抗議,市府表示,神社早去除殖民色彩,這只是單純的慶祝活動。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今天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辦「張燈結彩春櫻祭」,慶祝桃園神社興建80週年。

不過,「全民拔菜總部」與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成員上午10時左右也集結近30人到場抗議。拔菜總部總司令盧朝財受訪表示,潑漆事件發生在桃園慈湖,市長鄭文燦當時噤聲,現在卻慶祝日本建築,不能接受市府重視日本文化,卻放任已故國家領袖被羞辱。

中華統一促進黨捍衛隊長李承龍則在抗議前,先率領部分成員進入桃園神社中的忠烈祠鞠躬致意,他強調「我們只拜台灣的先烈,不拜日本的」。

桃園市政府民政局副局長鄭詩鈿表示,桃園神社在光復後已轉型為台灣忠烈祠,早去除日本殖民色彩,目前供奉有黃花崗烈士、八年抗戰、海南島起義與八二三戰役時期的革命先烈,近年還新增因公殉職的警消及民眾等,共有277位先烈,春、秋兩季也會辦理紀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