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高雄大林煉油廠今天傍晚5點55分,傳出公安事故。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第六媒組工場進行粉罐內觸媒卸出作業發生閃燃,造成當時在平台上整理環境之承攬商雨洋公司勞工3人灼傷。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出大林分隊趕往現場救援,發現50多歲男性傷者二度灼傷,送往長庚醫院急救,另2人由廠方自行送醫,事故發生的原因仍由警方釐清中。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接獲通報,立即派人至現場檢查。除對中油大林廠第六媒組工場全部停工處分,依法裁處最高30萬元,後續將全面檢視中油相關作業安全,以除工安疑慮。

中油公司副總經理畢淑蒨晚間表示,大林煉油廠第六媒組工場的觸媒再生器因循環不順進行檢修,檢修過程中不慎引發意外,目前火勢已撲滅,3名二度灼傷的承包商人員都已送往長庚醫院治療,至於引發這起事故的真正原因還在調查。

事實上,勞動部昨(9)日才剛與高雄市府官員稽查大林煉油廠,不料今天就發生工安事故。

高雄市消防局接獲報案後,派出大林分隊趕往現場救援,發現50多歲男性傷者二度灼傷,送往長庚醫院急救,另2人由廠方自行送醫,事故發生的原因仍由警方釐清中。   圖:高雄市消防局提供

高雄市政府勞工局勞動檢查處接獲通報,立即派人至現場檢查。除對中油大林廠第六媒組工場全部停工處分,依法裁處最高30萬元,後續將全面檢視中油相關作業安全,以除工安疑慮。   圖:高雄市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