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委員陳師孟上任前曾宣示鎖定陳水扁案、郭瑤琪案等案查辦,但郭瑤琪案非常上訴日前遭最高法院駁回,有媒體指「打臉陳師孟」。對此,陳師孟今(10)日受訪批「胡說八道」,並嗆「反而佐證我的說法,就是法院裡面還有很多恐龍!」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下午舉行會員大會會暨為台灣國際發聲演講會,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監察委員陳師孟、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立委姚文智等人皆出席與會。

會前,陳師孟準備進場時遭媒體堵麥,他原本不願意受訪,頻稱「不方便、不方便」,但聽到有媒體詢問郭瑤琪案打臉他,陳師孟回「胡說八道!」又嗆「沒有打臉我,反而佐證我的說法,就是法院裡面還有很多恐龍!」

而陳師孟致詞時也提到,最近郭瑤琪案非常上訴遭駁回後,有藍色媒體就說是「打臉陳師孟」,因為之前他一直很支持郭瑤琪,認為她被判8年是很不公正的事情,「有的人還說陳師孟過去太囂俳(台語,囂張),所以這是一個教訓」。

陳師孟說,「但我實在覺得,這事實不是打臉陳師孟,而是證明我對台灣司法所做的批判都是正確的!」他強調,「我過去說台灣司法界一直到21世紀的今天還有很多恐龍」,照理說最高法院的法官應該都是很同情有正義感的人,但事實上很多受到過去國民黨教育、拿國民黨好處的人,一直到現在仍以為沒人能動他們,才會這麼囂張,一直當恐龍。

陳師孟強調,「我對於司法界的批判是正確的」,而這次郭瑤琪的案子更證明他說的是對的。

他提到,有朋友告訴他說看到報導「不要失志」,為什麼藍媒會這麼高興 的發動攻擊,正是因為他所說的是那些人最「見笑」(丟臉)、最痛的地方,才會這樣攻擊他。

陳師孟表示,同樣的道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做了十幾年這些推動台灣入聯的事情,但中國也是對台灣越來越鴨霸、越來越沒民主觀念、文明的態度,也正是因為台灣人所做的事情,戳到他們最「見笑」的地方。

他強調,台灣人明明有2300萬人,應該享受到國際的權利、所有國際對人的尊嚴、該有的保障,中國都不讓台灣人享受到,因為這是中國的痛處,「我們要繼續做、繼續去批判,我們要做個獨立尊嚴的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