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稱讚台北市長柯文哲做得不錯,力挺連任,並質疑「民進黨咁有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綠委姚文智今(10)日表示,他相信民進黨有提名人的話,李會有不同評價,並強調李登輝對「台灣價值」一定是「心之所繫」,相信柯P無法對李登輝回答「兩岸一家親」的問題。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下午舉行會員大會會暨為台灣國際發聲演講會,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監察委員陳師孟、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立委姚文智等人皆出席與會。

會前,姚文智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李登輝公開力挺柯文哲連任,姚文智表示,他覺得李前總統的意思是民進黨沒有提名人,所以更加確定民進黨應該儘速提名人,「只要民進黨提名人,我相信李前總統意見就會不一樣」。

媒體詢問,李登輝的意思很直接是力挺柯文哲,並稱讚柯做得很好?姚立明笑回「我覺得有提名人之後,會給不同評價」。

至於是否認為李登輝的挺柯言論導致民進黨內部意見分歧?姚文智表示,「不至於」,他認為李前總統這句話很直接就是要民進黨趕快提名人,只要民進黨確定有台北市長人選,就會有不同評價。他也說,「我想老先生年事已高,整個(台北)市政情況他不是那麼清楚,但是對於台灣價值一定是他心之所繫,我也相信柯市長無法對李回答『兩岸一家親』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