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公開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連任,質疑「民進黨咁有人?」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0)日表示,大家都有言論自由,投票也是自由,尊重李前副總統的談話,但也直言「如果有一天逼得我公布一個資料的話,我想他(李)就會覺得……」,面對媒體追問,她說「大家太不了解柯文哲了!」並嗆若公布資料,相信公開支持柯的人看到「可能會覺得有點慚愧」。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下午舉行會員大會會暨為台灣國際發聲演講會,包括前總統李登輝、前副總統呂秀蓮、副總統陳建仁、前行政院長游錫堃、監察委員陳師孟、民視董事長郭倍宏、立委姚文智等人皆出席與會。

會前,呂秀蓮接受媒體聯訪,她談及319又快到了,當年319槍擊案是非常嚴肅的案件,可是十幾年過去,藍綠好像都不太理,「你們不覺得很奇怪嗎?」「馬英九以前都說阿扁自導自演,可是他8年總統怎麼就忘掉這件事?」

呂秀蓮質疑,馬英九針對319槍擊案都不吭聲,並嗆要公開挑戰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以及投入新北市長選戰的侯友宜,當時擔任內政部警政署長、也是專案小組召集人,「第一時間就宣佈雖然阿扁跟我各中了1彈,可是2彈是1槍,意思是只有一個兇手,我絕不接受這樣的說法!」當時才剛開始偵辦,為什麼侯第一時間就定調是一個兇手呢?是否在掩護其他兇手?

她認為,侯友宜一直讓人有非常優質、專業的警察印象,但她質疑侯在319槍擊案第一時間就誤導人,「今天你要選新北市長,我公開要求要跟侯友宜針對319真相,我們大家來說清楚、講明白,有非常多的疑點需要當面請教侯友宜」。

隨後,呂秀蓮被問及李登輝支持柯文哲連任,並稱民進黨沒人,呂則回應,當然大家都有言論自由,投票也是自由,尊重李前副總統。

話鋒一轉,呂秀蓮說,「如果有一天逼得我公布一個資料的話,我想他就會覺得……」,但她不願再多透露,僅稱「改天再說」。

媒體追問,「這份資料是關於柯文哲的?」「跟兩岸有關?」呂秀蓮都未回應,最後表示,「我相信公開支持他的人,如果看到這份資料的話,可能會覺得有點慚愧,我話點到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