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換上阿里山鐵路新裝!今天(10)日使用Google首頁有沒有意外發現有個熟悉感十足的身影!沒錯!就是台灣阿里山鮮紅色車身招牌的小火車,周圍圍繞著現正值阿里山花季櫻花,讓台灣使用Google朋友意外感到親切及光榮,是為了紀念阿里山火車開通106年的紀念。

阿里山森林鐵路建於西元1912年,位在海拔2216米的阿里山風景區,最初目的是將木材運出森林,以獨特的轉換軌道允許列車向前和向後移動,爬上陡峭山地,如今已轉型成為重要的觀光資產,成為大家賞花、看日出必去景點。據阿里山森林鐵道官網介紹,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興建於日治時代明治37年(1904年),台灣總督府計劃開發阿里山森林,一直到大正元年(1912年)12月嘉義到二萬平完工通車,全長66.6公里。

此外,每逢初春,滿山遍野的櫻花在阿里山區形成一片壯觀的花海,阿里山花季已成為一年一度不可錯過的賞花盛事,從3月15日至4月15日止,讓你賞花一只個月。此外主要的花種包括山櫻花、吉野櫻與八重櫻等花種,除了櫻花之外,木蘭、射干菖蒲、森氏杜鵑、台灣一葉蘭等,也同時進入花期,讓你賞花一只個月。

 




阿里山森林鐵路建於西元1912年,位在海拔2216米的阿里山風景區,是大家賞花看日出必去景點。   圖:Flickr提供Yokel Chen開放授權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以吉野櫻數量最為龐大,多達一千九百多株,第二則是台灣山櫻花,株數有一千七百八十多株,重瓣的八重櫻也有上千株之多,賞櫻旅行阿里山是首選之地。   圖:公路總局提供

據阿里山森林鐵道官網介紹,最初目的是將木材運出森林,自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興建於日治時代明治37年(1904年),台灣總督府計劃開發阿里山森林,一直到大正元年(1912年)12月嘉義到二萬平完工通車,全長66.6公里。   圖:阿里山森林鐵路官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