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推出「侏羅紀公園」全版電影,今(10)天晚上7點在高美館登塲。高雄市文化局並與高雄捷運公司合作,使用AR擴增實境技術,讓侏羅紀恐龍現身高雄捷運三多站(四號出口),讓民眾感受置身孔龍世界。 

文化局表示,高捷公司與正修科技大學產學合作,打造的全國首座大型恐龍主題A.R (Augmented Reality,擴增實境)裝置藝術,讓侏儸紀時期的暴龍、脊背龍及始祖鳥現身,與捷運旅客零距離互動。 

草地音樂會今播放「侏羅紀公園」,該科幻經典電影拍攝於1993年科,由史蒂芬史匹柏執導,約翰威廉斯配樂,改編自暢銷作家麥可克萊頓原作的《侏羅紀公園》,當年獲奧斯卡3大獎項,「最佳音效剪輯」、「最佳視覺效果」與「最佳混音」,以及獲得1994年雨果獎的最佳戲劇呈現。 

「侏羅紀公園」不僅是好萊塢全球電影票房紀錄的保持者,更是第一部廣為使用電腦繪圖來製作動物的電影,成為電影特效上的里程碑,也是第一部使用dts音效系統的電影。該片快速地提高大眾對恐龍的興趣及推廣演化理論,到現在恐龍迷熱潮不減。

「侏羅紀公園」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受古典音樂訓練,他善用管弦樂去營造電影情節與主角形象,連結性非常強烈,只要主題音樂一響起,電影中的畫面、氣氛與感受,都將通通立即回到腦海,是烘托電影、為作品加值,並具有音樂自身獨立聆賞價直的大師配樂。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音樂會將由楊智欽指揮高雄市交響樂團全場演出。

高雄春天藝術節草地音樂會推出「侏羅紀公園」全版電影,是第一部使用dts音效系統的電影。   圖:高雄市文化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