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擬參選人國民黨籍的侯友宜今(10)早前往光復橋下壘球場,為新北市慢速壘球錦標賽開球。在場邊向球員致意時,有新店慢壘隊員高呼,輸了球賽沒關係,今天「贏得友宜」,幽默的雙關,緩和了輸球的氣氛。

侯友宜場邊暖身時也說,今天開球就是讓別人打的到,成就他人,別人歡喜自己也爽快,運動開心最重要。

對於昨日在臉書呼籲賴清德院長關注新北軌道建設,侯友宜說,軌道建設對未來新北的發展很重要,其中南環、北環以及汐止民生線行政院都已核定,卻未納入前瞻計畫,新北市未來的軌道建設到底何去何從?賴院長必須向市民說清楚。侯友宜也說,新北市未來的發展是我內心的執著。

至於是否刻意拉高戰場對決賴清德,侯友宜則說,市民以及市政發展是最主要目標,大家應該一起開心並肩作戰,也樂見賴清德院長為新北多做一點建設。

外界關注的國民黨初選黨內協調,侯友宜表示,協調要在黨的規定之下,不要對立跟衝突,以團結為目標展開協商。侯友宜強調,協商是為了取得共識,應該和諧的面對,沒有多數少數的問題,而是否親自前往,將看行程安排而定。

此外,對於記者將這場球賽比喻初選,侯友宜笑稱,比賽就是要和氣團結,用開心的心情,友誼的感情,讓大家緊密結合在一起,這才是比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