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初選今(9)日登記截止,沈發惠及其助理張錦豪同時登記第十選區(汐止、金山及萬里)初選。沈發惠今晚表示,他將在協調程序中退出,力拚下屆立委,希望由優秀的助理張錦豪參選,全力為黨住這一席。

沈發惠說,他從1998當選台北縣議員至今,在汐止地方服務己經20年,人家說「10年磨一劍」,他已磨了20年,對汐止金山萬里當然有深厚的情感與使命感,兩年前在黨的整體考量下將區域立委禮讓給時代力量,未來民進黨是否繼續禮讓,尚未可知,但他願意放棄議員的連任,來為他摯愛的民主進步黨做好準備。

他說,他對這區力保民進黨的兩席議員也有很大責任,因此在沒有其他人承擔的情形下,必須先在黨內登記,表達也願意繼續承擔的態度,然而這段時間以來他仍然繼續努力,一直希望能找到具優秀能力操守立場的年輕人來承擔這個責任,在一段時間的接觸與溝通後,他過去12年的助理,現任副議長辦公室主任張錦豪,在幾經長考終於在昨晚做出願意承擔的決定,並於今天完成黨內初選的登記程序,這也讓他能夠做出決定,全力為兩年後的立委選舉做準備。

他強調,張錦豪是優秀而真誠實在的年輕人,但畢竟仍需面新人參選的諸多困難,未來9個月,他也會全力投入他的選戰,也希望大家能夠不吝伸出援手,全力為黨顧住這一席。

沈發惠除了兩年前配合黨的決定禮讓黃國昌,去年罷昌行動,也主張投反對罷免票。如今決定挑戰下屆立委,除非黃國昌不尋求連任,或民進黨仍打算禮讓,否則將形成兩人對決。

沈發惠在罷昌期間,一再呼籲投反對票。   圖:翻攝沈發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