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到底怎麼做,今 (9) 日下午有意參選的三方人馬到市黨部舉行協調會,在近兩小時的協調後,初步達成「不辦辯論會」及「民調由黨中央做」的共識,但怎麼做民調,則要等到下周一 (3/12) 再做第二次討論。 

今天下午在市黨部舉行的協調會,與會的有周錫瑋金介壽侯友宜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與黨中央代表三人、市黨部主委等共八人與會,原定從四點到五點半的協調會,超過兩小時的討論,一直到六點多才結束。 

對於之前爭議已經是否辦理辯論會,協商結果三方都同意「不辦辯論會」,改以政見發表,但因周錫瑋與金介壽希望舉辦3場大型電視說明會,與10場地方電視說明會,侯友宜方面希望比照桃園市的作法以錄影播出,三方對於政見會的舉辦模式未有共識。

另一個到底該如何做民調,也因三方堅持各有不同,周與金都希望能有一個月的時間讓各陣營進行初選活動,四月初再辦理民調,侯陣營堅持依黨部已公告的內容採取全民調,各有各的意見,最後三方同意先由黨中央代表將意見帶回討論,下周一再進行第二次討論。

金介壽認為全民調應該包括7成的民意及3成的黨意。   圖: 林昀真/攝

侯友宜陣營由競選辦公室主任謝政達代表協商。   圖: 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