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近來統獨勢力互相潑漆、噴生髮水情勢,前總統李登輝今(9)日晚間表示,從他當總統時,就有這些從中國大陸派來的人。蔡政府應該拿出一套方針處理這些「反對台灣、違反台灣的自由」的人。

前總統府資政黃崑虎的「台灣之友會」今晚在典華飯店舉辦春酒聯誼。李登輝出席前也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獨派青年向慈湖潑漆,但統派人士則向蔡丁貴噴生髮水,李登輝表示,這哪有什麼嚴重,政府處理就好。對這個處理方針不夠,只在怕那些中國大陸派來的一大堆人。從的時代就有了,哪有沒有?

李登輝說,面對這個問題應該要怎麼處理,政府應該要有一套處理。「反對台灣、違反台灣自由」,應該去處理這個。這是可以做得到的。現在有事情了卻不處理。這就是台灣現在的情形,「可憐啊,台灣」。

對於台北市長選舉,媒體詢問民進黨如果推出自己人選,會支持民進黨或柯文哲?李登輝說,民進黨有人嗎?問題就在這裡。柯文哲有什麼差嗎?他也是醫生出身,能管理台北市這個體系,他覺得不錯。他的支持率56%,不輸他人。這應該到時候要支持。

對於「日本畜產學會報」刊出李登輝的「源興牛」論文,李登輝說,這是台灣的牛,不光是日本牛。他拿出學報說明,包括英日文,最重要的是品種改良等等。現在已經是台灣的牛,名字叫做「源興牛」。

他說,過去他當總統時,都在台北縣三芝鄉源興老家發紅包。現在這間祖厝都沒有人住了。現在也成立一間有限公司負責源興牛的推廣

李登輝還強調,這是日本和牛交配後,19隻的源興牛,已經變成台灣的牛了。希望能好好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