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初選登記今(9)日截止,共有35名完成登記程序,其中有11名新人參加初選,而今年議員選舉提名席次和2014年同額,維持提名27席,希望能繼續揮出漂亮「全壘打」。

本次共有24名議員尋求連任,以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96、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74,競爭最為激烈。其中,中正萬華區的新人、余天女兒余筱萍和民進黨前發言人吳沛憶,兩人先前因為余天在中執會上,當著總統蔡英文的面拍桌,批黨中央明知他女兒要選,卻派吳沛憶競選同選區,根本是針對他,也意外讓余筱萍、吳沛憶兩人更受矚目。

根據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公布初選登記結果,第一選區(士林、北投)提名6席,現任議員為林世宗、王威中、陳慈慧、謝維州,新人為紀建安、陳賢蔚、鍾珮玲、許智全、陳國棟5人,9人搶6席。

第二選區(內湖、南港),現任議員為李建昌、高嘉瑜、王孝維、江志銘,新人僅蕭亞譚1人,5人搶4席。

第三選區(松山、信義),現任議員為張茂楠、許家蓓、許淑華、洪健益,無新人參選。

第四選區(中山、大同),現任議員為顏若芳、王世堅、黃向羣和梁文傑,新人僅陳怡君1人。

第五選區(中正、萬華),現任議員為顏聖冠、周威佑、劉耀仁,新人余筱萍、吳沛憶、蘇緯政,其中蘇緯政來頭也不小,為立法院長蘇嘉全的前助理,也是日前宣布退黨參選台北市長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侄子。

第六選區(大安、文山),現任議員為簡舒培、阮昭雄、周柏雅、王閔生、李慶鋒,無新人參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