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官員本週訪問平壤,兩名南韓政府消息人士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以燒酒和冷麵款待,還大方自嘲自己在國際媒體眼中的形象。

路透社報導,南韓代表團團長、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今天在白宮告訴記者,金正恩在會談中承諾放棄核武,並告訴南韓官員他願意會晤美國總統川普。這項會談可能會是美國與平壤核子緊張關係的一大突破。

由於議題敏感而要求匿名的青瓦台官員表示,金正恩還在會談中自嘲他在國際媒體及北韓以外其他國家的形象。

這名官員表示,多次被川普戲謔為「小火箭人」(Little Rocket Man)的金正恩,「非常清楚」自己的形象如何,他以「輕鬆」的方式回應這些評論,不時拿自己開玩笑。

南韓官員表示,川普和金正恩目前計劃於5月底之前會面,這將是現任美國總統與北韓領導人史上首次會面。

北韓2017年接二連三試射飛彈,導致緊張局勢升至近年最高點。

北韓無視聯合國採取比以往還強硬的制裁,執意發展武器計畫。川普執政團隊曾警告,不排除以軍事手段等任何選項對付北韓。

這名官員表示,南韓代表到訪時雙方並無不快,且首先提起敏感議題的人還是金正恩,議題包括美國與南韓恢復當時為了讓平昌冬季奧運和平舉行,而延後的軍事演習。

一名代表團成員說:「就是在這時候我們了解到,文在寅執政團隊上任後,北韓與南韓的努力奏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