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選舉戰局詭譎,參選人嘉義市議會議長蕭淑麗9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延攬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副會長邱楹棟擔任市議會機要秘書。兩人都說是因為認同對方才德而結合,一般認為,這顯示蕭淑麗拔樁成功,提升競選團隊整體戰力。

邱楹棟目前受聘嘉義市嘉邑行善團擔任義務行政顧問,長期深入地方關懷弱勢,也曾任涂醒哲立委時期辦公室主任、後援會長,涂醒哲競選市長時他擔任副總幹事,之後並擔任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副會長,更早之前則是許家班張文英市長的機要秘書,屬於「軍師級」的人物。

邱楹棟表示,長期觀察蕭淑麗,發現她非常關懷弱勢,兩人因而漸漸熟識;而蕭淑麗也認為邱楹棟為人古道熱腸,且對嘉義市政建設很有想法,具有吸引年輕人返鄉發展的理念,因此在三顧茅廬之後,延攬他加入團隊。

被問及是否將邱楹棟納入市長競選團隊,蕭淑麗沒有正面回應,但意有所指表示,若將來有一天當上市長,一定延攬邱入府為市民服務。

邱楹棟說他自己非藍非綠,因為認同蕭淑麗的才德與能力,願意在蕭的從政之路上傾力相助。小英之友會理事長徐文志表示,邱楹棟本月6日已辭去副會長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