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在農曆年前公告核定實施後,也同時啟動相關搬遷及安置作業,為了配合拆遷作業以及體恤斯文里許多居民為年長者,台北市道路管線暨資訊中心特別結合電力、電信、自來水等成立綜合性行動服務站,減少居民來回奔走的困擾,也能大力縮短公辦都更的推動時程。

道管中心成立的行動服務站預定3月底前每周四下午,進駐至蘭州斯文里整宅公辦都更旗艦計畫專案工作站(大龍街75號2樓),8日首次進駐連斯文里里長江雪卿也到場協助,各單位也開放臨櫃服務詢問,希望透過統籌各管線機關(構)受理窗口進駐,配合都更處提供工作站辦公場所及協助說明,即時提供管線停用、遷移等申辦業務及諮詢,減少居民來回奔走之困擾,提升服務便利性。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先前表示,斯文里三期整宅公辦都更案預定公告拆遷日為5月15日,住戶得同步啟動搬家作業,更新處提供所有權人搬家等相關資訊,包含弱勢中繼安置及安住陪伴關懷等搬家配套服務,希望順利展開斯文里三期拆除工程。

道管行動服務站受理情形。   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斯文里辦公處到場協助。   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管線申辦問題諮詢。   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

公辦都更旗艦計畫專案工作站。   圖:台北市政府新工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