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修憲在即,國家主席延任案有如箭在弦上。美國之音(VOA)報導,1996年薩哈羅夫獎得主、流亡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習近平取消任期制很明顯不是他將來要當皇帝,是他現在就要獨裁了!在引起了劇烈的黨內鬥爭之後,「共產黨將會因為習近平而死的快」。

習近平發動「政變」  兩會有人將提出反對

魏京生表示,延任案實際上在19屆二中全會上就已經有很多人提出反對了,所以他習近平緊急的召開了三中全會,這是很不尋常的。

「我估計不但在兩會上會有人提出反對,而且如果他能壓的下去的話,就會和袁世凱一樣,底下的人要造反了」。魏京生說,「毛澤東的文革是一場政變,習近平現在也是一場政變,只是他還沒有毛澤東那樣的威望」。

習「稱帝」  將加速中共滅亡

魏京生指出,文革以後為什麼鄧小平提出了任期制,包括共產黨內部的人都認為,如果出了獨裁者,不但老百姓要倒霉,國家要倒霉,當官的也要倒霉。所以80年代初的時候,鄧小平制定了任期制。

魏京生說,現在習近平取消任期制很明顯不是他將來要當皇帝,是他現在就要獨裁了,實行毛澤東文革期間的那種獨裁,所以大家都很警惕。他引起了劇烈的黨內鬥爭之後,有人就給習近平起了新的外號叫「死的快」,「共產黨將會因為習近平而死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