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在中國首發通過。陸媒指出,富士康工業從招股書申報稿上報之日算起,至今僅用36天,創下A股市場首次公開發行(IPO)的歷史新速度。

綜合陸媒新浪財經、界面新聞報導,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證監會)第17屆發審委今天召開2018年第41次發行審核委員會工作會議,富士康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開發行獲通過。

富士康工業2月1日向上海證券交易所申請送件海外證券市場掛牌交易,上市請求於3月8日就已經被批准,寫下A股市場IPO的歷史新速度。

富士康工業2015年3月6日在深圳成立,在先前還未滿3年的情況下就申報IPO上市,引來各界質疑。對此,招股書也特意在「重大事項提示」中提到,富士康工業「已就此向有權部門申請豁免」。

根據富士康科技集團出具的「避免同業競爭的承諾函」,陸媒分析,富士康工業日後將全面接管iPhone等海外品牌,在富士康集團旗下的代工業務。但就算擁有蘋果公司(Apple)這個大客戶,也不意味富士康工業能高枕無憂。

報導表示,作為iPhone問世10周年的紀念版本,iPhone X並未能夠延續以往同類產品在市場上的良好表現。蘋果公司2月1日發布的財報就提到,公司產品整體銷量不及預期。

對富士康集團來說,在蘋果產品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的情況下,如何迅速撕去自家身上的「蘋果代工廠」標籤,提升其他業務的占比,也許會是之後需要重點關注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