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民調6日公布結果,由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擊敗嘉義縣議長張明達出線參選,但兩人的心結仍未解。張明達今(8)天向神明發誓,初選當中,有人惡意中傷,顛倒是非,他絕對沒有賄選;翁章梁團隊則對語音干擾及賄選爭議,強調「問心無愧」,絕對禁得起全民與神明的檢視。

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落敗的張明達團隊,今天再度要求黨中央選對會兌現承諾,繼續撤查翁章梁抹黑與詐術等行為,並將針對翁章梁提出誹謗及違反選罷法告訴,希望透過司法來釐清真相。張明達今晚在民和國小舉行「從番路故鄉出發」感恩說明會。

張明達並向神明發誓:「半天岩觀世音佛祖在上,弟子張明達在這蓋,初選當中,有人惡意中傷,顛倒是非,在電話民調進行當中,用電腦語音及學術單位民調等方式,擾亂民調還說我有賄選,我跟我的團隊絕對沒有做,弟子在此立下重誓,我絕對沒有做,如果我有做、及說謊,願意遭到天譴絕子絕孫。」

翁章梁競選團隊表示,對於今晚議長記者會,他們的回應一樣,有關語音干擾及賄選爭議,皆尊重黨中央的決定及司法調查結果,「我們問心無愧,絕對禁得起全民與神明的檢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