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林佳龍持續推動台中做為「智慧機械之都」,在精密機械園區創造屬於中部在地的交流平台,整合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智慧製造大學聯盟、AI(人工智慧)與智慧製造創新學院及智慧製造服務團等4大功能,創造智慧製造一條龍式服務。林佳龍表示,今年將在台中成立「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希望能推動產業以及培育專業人才。

中市府今(8)日舉行「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交流座談會」,邀請中央相關單位及在地產學研代表參加,聚焦全球智慧機械發展中心的成立。此機制能進行個案輔導、媒合人才,並協助產業智慧發展,透過發展中心讓政策具體化,更能靈活運用資源,創造鏈結在地的效益。

此外林佳龍表示,為佈局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發展,陸續成立「中台灣產業4.0產官學研聯盟」及「A-I-M航太工具機產業技術大聯盟」,這些都能凝聚國內產官學研共識,且具體推動成果。林佳龍也指出,除了在地資源外,市府更積極向國際推廣。

中市府表示,發展中心成立後將以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作為示範及實作場域,透過產學研所組成的服務團進行診斷,讓產業與人才穩定發展後,再以AI與智慧製造創新學院培育的人才及智慧製造服務團進行輔導,結合政府補助資源,促使企業升級,可有效創造工作機會並提升薪資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