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8)天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籤運不錯,8個委員會中,除了原本已經確定穩上內政、外交及國防、經濟、司法法制委員會等4名召委外,還抽到交通、衛環與財政3席召委。其中,日前因《勞基法》爭議修法表決時未配合黨意投票,遭民進黨懲處不得繼續待在原本委員會的的劉建國,則確定到財政委員會,而林淑芬、管碧玲也改到內政委員會。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經藍綠兩黨推舉後各由綠委王定宇、藍委呂玉玲擔任;經濟委員會部分,經藍綠兩黨推舉後各由綠委高志鵬、藍委廖國棟擔任;司法委員會部分,則由各黨投票選出綠委段宜康、藍委吳志揚;經濟委員會則投出綠委高志鵬、藍委廖國棟;內政委員會則投出綠委洪宗熠、藍委楊鎮浯擔任召委。

由於投票票數平手,在社福衛環委員會抽出藍綠各一席,由邱泰源、陳宜民擔任;交通委員會抽中綠委蕭美琴、藍委陳雪生;財政委員會抽出綠委王榮璋、藍委曾銘宗;教育委員會部分,民進黨籤運佳,抽出綠委吳思瑤、鍾佳濱。

其中,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則發生有趣的插曲,抽籤時,吳思瑤叫總召柯建銘別出現在委員會,否則會「抽不到」,於是柯建銘暫時離場,果真幸運抽得兩席,現場綠委也歡呼。隨後,柯建銘才回到現場,站到主席台上說「現在可以進來了吼?」吳思瑤笑稱,「剛剛叫你別進來是對的!」

此外,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林淑芬原在衛環委員會,管碧玲原在經濟委員會,日前因《勞基法》爭議修法表決時未配合黨意投票,遭民進黨團決議懲處,不能繼續待在原本的委員會,劉建國將改到財政委員會、林淑芬與管碧玲則改到內政委員會;攸關核二再轉後續審查,由於民進黨成功在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拿下2席召委,可望盡速送到立法院審查。

立法院今(8)天舉行委員會召委選舉,國民黨搶到7席,民進黨保住9席。   圖:黃韋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