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央今(8)日中午12時多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不過,名嘴周玉蔻卻提早宣布黃偉哲勝出,引發陳亭妃質疑。對此,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今(8)日表示,民調開封過程過程完全符合公正透明原則,並無外界質疑提早外洩之虞。

針對名嘴與電視台預告黃偉哲初選過關,民進黨今日兩度澄清。發言人鄭運鵬先是在上午10時表示,台南市長初選民調已在昨天晚上順利完成,民調結果也在參選人代表見證下彌封,預計今日上午1130分開封。少數媒體與名嘴在個人臉書所發表的結果純屬臆測,民調結果在開封計算過後,黨中央會正式公布。

不過,落敗的陳亭妃陣營還是提出質疑。對此,鄭運鵬下午再度表示,初選民調昨晚930分執行完畢,民調資料在各參選人代表簽名確認後隨即彌封保存,並於今日上午1130分在中央黨部邀集各參選人代表見證下開封

鄭運鵬說,除了顏純左代表請假未到,其餘派代表到場見證,過程完全符合公正透明原則,並無外界質疑提早外洩之虞。至於少數媒體及名嘴私自所發布的民調結果,黨中央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予以駁斥,避免不實傳言影響初選之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