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昨天參拜新莊武聖廟的關公,同樣參與國民黨新北市長初選的前北縣長周錫瑋今 (8)日受訪時表示,拜神佛應該要有懺悔改進的心,並把自己修養的更好。媒體追問「是覺得侯有什麼該懺悔嗎?」周錫瑋表示:「我是說我自己的心情」。

篤信關公的侯友宜,昨天正式展開參選行程就到新莊武聖廟,向關公報告參選,祈獲關公的正氣庇佑向前行,造福新北市民,同時在臉書秀出跟隨他18年,庇佑他在各個職務都過關斬將的交趾關公像,PO文「千頭萬緒,第一信事,先擺好這尊關公。」說明關公已進駐他的競選辦公室。

家中供奉釋迦牟尼、每天在佛前誦經作早課的周錫瑋,今天被媒體詢問侯友宜昨天拜關公一事時說,平常拜佛念經是自我修養跟反省,希望自身有更好的慈悲心能服務大家,他到廟宇去從來不會祈求個人利益;他覺得有些拜關公的朋友,其實不只希望關公庇佑,更希望自己不要做錯的事情,甚至過去做錯的事情,會有懺悔改進的心,這才是平常拜廟的想法。

由於侯友宜開始拜會現任市議員,還與參選市議員的新人江怡臻、葉元之等人一起現身,被解讀有如「母雞帶小雞」。周錫瑋對此表示,這還要看基層的想法,侯昨天拜訪里長、議員,和他在一起時也說全力支持他,候選人千萬不要有迷思,也不要利用這些基層來造勢,很多里長跟他是十幾、廿幾年交情,他們對地方基層與新北市府現在做的事情,有不同看法,他的陣營也在整合這些意見,未來他當市長就會改進。

相較於侯友宜今早偕同江怡臻賣高麗菜時,以他從小在菜市場長大,意有所指表示「眼下要以行動挺農民,而不是推來推去的時候。」周錫瑋則砲轟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為菜價崩跌負全責。



周錫瑋信奉釋迦牟尼,每天清晨誦經作早課。   圖:周錫瑋新北市政策中心提供

侯友宜參訪新莊武聖廟,祈獲關公的正氣庇佑向前行,造福新北市民。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

侯友宜在臉書秀出跟隨他18年的交趾關公像,PO文「千頭萬緒,第一信事,先擺好這尊關公。」說明關公已進駐競選辦公室。   圖:翻攝侯友宜臉書

侯友宜今早偕同市議員參選人江怡臻賣高麗菜表示。眼下要以行動挺農民,而不是推來推去的時候。   圖: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