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今(8)天出爐,由立委黃偉哲出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場初選表態率高達85%,前所未見,不過,他也全力呼籲選後黨內要團結,期待民進黨初選能與時俱進,讓團結更有意義。

民進黨中午公布台南市長初選民調結果,立委黃偉哲以0.4158大幅領先,其次是立委陳亭妃0.2817、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0.0672、立委王定宇0.0513、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0.0211,立委葉宜津0.0076,無法選出0.1551。

對此,王定宇說,這場初選表態率高達85%,是前所未見、不分藍綠、高度動員的一場初選。他接續說,但如果高表態率是建構在大量金錢下的高度動員,或是相互攻擊後、市民焦慮後的結果,對民進黨未來發展極其不利,呼籲所有參選同志需謙卑面對,化解檢討。

王定宇認為,為了大台南的長遠發展,以及為了守護民進黨精神,他全力呼籲黨內要團結,也期待民進黨的初選方式,能與時俱進,讓團結更具意義,也讓市民重拾對民進黨的信賴。